209

「民歌40」演唱會 6月高雄巨蛋開唱

【2015.04.17/新聞大聯盟高雄訊】每10年一次的音樂盛會「民歌40」演唱會,6月將在高雄巨蛋登場,50多組民歌手齊聚,獻唱一連串膾炙人口的經典好歌,高雄市長陳菊16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民歌代表1975年代台灣人的理想與熱情,觸動人心、令人懷念難忘,她與歌迷相約6月再見,一同重溫當年的青春回憶。

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主辦的民歌演唱會,每10年重逢的跨世代聚會,令民歌手及民歌迷無不引頸期盼,高雄場訂於6月7日舉辦,喜愛民歌的陳菊也與歌手李建復、胡德夫、許景淳、謝宇威、邰肇玫等人,一同哼唱輕快醇厚的民歌組曲,回味懷舊好歌。

陳菊表示,校園民歌風行始於1975年代,當時民歌代表社會上美好、公道的精神,影響深遠,許多民歌至今仍耳熟能詳,令人為之瘋狂,當時台灣人唱台灣自己的歌,如今40年前的理想、熱情不滅,都令人甚為感動、欣慰,她呼籲大家別錯過千載難逢的機會。

「民歌40」參加歌手包括楊弦、楊祖珺、李建復、胡德夫、侯德健、葉佳修、蘇來、吳楚楚、齊豫、王海玲、金智娟、王夢麟、韓正皓、木吉他合唱團(李宗盛、江學世等人)、凡人二重唱、丁曉雯等,約有50多組60餘位藝人共襄盛舉,從南到北呈現最經典、正統、輝煌的「民歌40」。

另外,此次也同步策劃「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民歌文物特展,預計於5月30至6月8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盛大開展,收錄各式民歌文物歌曲,介紹民歌音樂故事,及台灣各世代音樂的發展歷程,展覽免費開放入場,歡迎喜好音樂的民眾前往參觀。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