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上海6月起解封 全面復工復市

上海官方表示,將從6月1日起全面復工復產復市,恢復正常生活秩序,取消「白名單」,並祭出50條振興方案。不過,中媒報導指出,企業員工如何從小區走出去尚未明朗。

上海因應對COVID-19,展開了為期2個多月的嚴厲封控。雖然疫情趨緩,但作為長三角的龍頭城市,上海的封控措施為今年中國經濟發展投下變數。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吳清說,這次疫情對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產生了巨大的衝擊,市場主體遭遇的困境前所未遇。他介紹「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行動方案」,這項方案有8方面、50條振興措施,大致可分為「四大板塊」。

「四大板塊」主要包括助企紓困;復工復產復市;穩外資外貿、促消費投資;強化支撐保障。

財新網報導,記者會並未針對6月1日上海全面復工復產復市之後,人員如何進出小區進行細則規定。

此外,上海市內的交通仍未完全恢復。現今,上海僅恢復3條地鐵和連接火車站、醫院等地的公交線路,跨區、跨江通勤仍不方便。浦東新區通報將於5月30日全部恢復區內公交,但跨區線路仍不在恢復之列。

一名上海地鐵九號線員工表示,目前尚未接到6月1日復工上班的通知,線路恢復時間仍未定。上海將於6月1日進入防控的第三階段,實施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官方近日馬不停蹄地規畫重振經濟方案。上海市長龔正昨天並喊話,要以超常規力度拚經濟。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