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上海台商子女學校榮獲優質學校

以照顧台商子女為宗旨而創校的上海台商子女學校,繼去年獲得台北市優質學校資源統合及校園營造兩項單項優質獎後,今年又榮獲學生學習優質獎,辦學成效再次獲得肯定。

今年參選的學校眾多,且各校表現都相當亮眼的情況下,學校能夠脫穎而出,實屬不易,全體師生同聲慶賀。

位處上海的台商子女學校,完全是台籍學生、台灣教材及師資,學校致力於建構公平展能的學習機會,打造具知書達禮的優質公民;引導多元創新的學習歷程,驅動具科學探究的學習策略;發展自我實現的學習態度,培養具人文關懷的研究態度;實現追求卓越的學習成效,培育具國際視野的創新素養等目標,鍛造優秀人才。

圖說:(左到右)吳家寧特助、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鄧進權、盧郁文主任、許益榕組長

為實踐學生學習目標,學校進行了全方面規劃:以學生為中心組織教師專業社群,從核心種子老師到全體教研會彼此合作,使學生學習具縱向統整與橫向連結;規劃跨領域教學,發展一帶一路專題研究,結合史地、藝術等主題知識,培養學生綜合能力及組織學習;善用周邊新加坡、韓國、英國、日本等國際學校資源,開設英、德、法、韓、日語等外語課程,尊重、欣賞、關懷多元文化;發展生命教育,結合社福機構,觀察服務對象的需求,貢獻自我、學習服務,藉以提昇學生對生命的尊重與關懷;統整上海當地資源,結合上海專業師資,規劃多元選修課程、名人作家講座、表演藝術講座、趣味科學等特色課程,並佐以多元活動,適性化、生活化、學習領導、團隊合作及批判性思考,健全人格發展。

校長陳俊男表示,學校在上海辦學,目的就是建立優質學習環境,讓學生安心就學、家長安心工作。雖然近年上海的國際學校林立,在上海當地學校就學的台灣子弟也不少,但是上海台校在發生疫情之後,人數不減反增,證實學校辦學績效獲得大家肯定,尤其在楊奕蘭董事長的帶領之下,學校不管是硬體設備或師資結構都不斷提升,也讓位居上海的台灣教育持續推動,一步步航向美好的未來。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