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世大運棒球 中華隊2:0擊退南韓挺進金牌戰

【2015.07.10/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綜合報導】中華成棒世大運隊今天準決賽面對地主韓國隊,中華隊由宋家豪掛帥先發,表現穩健,主投5.1局送出5次三振,加上林子崴收尾3.2局飆出7次三振,兩人連手讓韓國隊掛了9個鴨蛋,加上靠著張閔勛與王柏融的兩隻長打攻下2分。中華隊就以2:0力克韓國,挺進最後冠軍戰,中華隊也將在台北時間11日晚上6點出戰日本隊,爭奪世大運的金牌。

宋家豪今天先發雖然偶有危機,不過靠著150KM剛猛速球化解危機,加上游擊手張皓緯兩次關鍵守備,幫助中華隊力保不失分,中華隊打線一直到五局下才開始發威,林志賢擊出本場中華隊第一支安打後,再靠著張閔勛深遠的右外野二壘安打,幫助中華隊取的1分領先。

宋家豪一直投到六局上被韓國隊擊出內野安打,並靠著盜壘跟短打推進形成一出局三壘有人時,帶著勝利投手候選人身分退場,主投5.1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飆出5K,總教練將比賽交由林子崴接手,而林子崴也沒有讓教練團失望,一上來就先送出三振,再讓對手擊出外野飛球順利守住領先優勢。六局下王柏融再擊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幫助中華隊追加保險分,最後三個半局林子崴雖然送出了3個保送,不過靠著一次關鍵牽制跟K功,還是幫助中華隊順利闖進冠軍戰。

總教練郭李建夫賽後表示,今天跟預期中的規劃一樣,原先就預定要用家豪跟子崴來贏下這場比賽,兩人表現很棒,希望打擊群可以調整好手感,把在美國移訓的成果在冠軍戰爆發出來。

宋家豪說,今天自己狀況還不錯,只是引誘球投得太多浪費球數;林子崴表示:守住這一勝,也為業餘生涯畫下完美句點,很高興沒有被疲勞擊倒,明天就交給隊友們。擊出全壘打的王柏融說:全壘打其實沒有很紮實、是運氣好,九局上打擊就顯得太急了,不過還好比賽有順利拿下,明天將全力拚戰冠軍盃。至於被總教練託付擔任冠軍戰先發的蔡偉凡說:就是拚了。不去想說要丟幾局,就是盡力去丟,相信隊友。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