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中國13家航空公司開放機上使用手機

【2018.01.23/新聞大聯盟報導】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繼東航、海航、南航等多家航空公司陸續宣佈為空中使用手機「解禁」之後,國航於1月21日零時起,在國航實際承運航班上允許使用部分便攜式電子設備。至此,國內13家航空公司公佈了「空中開機」時間。

國航表示,自北京時間2018年1月21日零時起,旅客可以在遵守使用規範的前提下,在國航實際承運航班上使用便攜式電子設備(Portable Electronic Devices,簡稱PED)。

基於安全原因,全程禁止在航空器上使用的電子設備,包括但不限於:發射功率在100mW(含)以上、Wi-Fi工作頻率不在2.4GHz波段的便攜式電子設備,如無發射功率標識的手機、衛星電話、移動Wi-Fi、對講機、無人機遙控平台、遙控玩具和其他帶遙控裝置的便攜式電子設備。

在滑行、起飛爬升和進近著陸等飛行關鍵階段禁止使用,在非飛行關鍵階段允許使用的便攜式電子設備,包括但不限於:未經認證品牌的便攜式氧氣濃縮器(POC)、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等。

全程允許使用的電子設備,包括但不限於:心臟起搏器;助聽器;不會影響飛機導航和通訊系統的用於維持生命的電子設備(裝置),如認證品牌的便攜式氧氣濃縮器(Portable Oxygen Concentrator,簡稱POC),持續正壓呼吸機(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簡稱CPAP)。

單手可握持的小型便攜式電子設備,如智能手機、電子書、視頻播放器、遊戲機等,關閉蜂窩通信功能選擇飛行模式後可在飛行全程使用。在飛行關鍵階段應關閉Wi-Fi和藍牙等功能,且不得連接耳機、充電、數據連接等外圍設備,不得使用語音和數據通信。

另外,在飛行期間,當機長發現存在電子乾擾並懷疑該干擾來自於旅客使用的便攜式電子設備時,以及機長必須執行低能見運行程序和啟動緊急撤離時,為防止干擾飛機通信和精密導航設備,有權要求旅客關閉便攜式電子設備。

各航空公司開放機上使用手機時間表:

1月17日:海南航空

1月18日:東方航空、祥鵬航空

1月19日:南方航空、廈門航空、四川航空、上海航空、首都航空

1月21日:中國國際航空、春秋航空

1月22日:山東航空、長龍航空

1月23日:深圳航空開機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