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中國環球時報嗆 軍演就是衝著賴清德

【2018.04.16/新聞大聯盟報導】中國解放軍宣布,4月18日將在台灣海峽舉行實彈射擊演習。中共官媒環球時報16日社論指出,儘管媒體的分析各有側重,但大家都明白,這次實彈演習是對近一段時間島內台獨活動猖獗發出的警告。特別是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公開宣揚自己是「台獨工作者」,給兩岸關係增添了一個突出的緊張元素。

環時說:這次演習可以部分看成是對賴清德觸碰一個中國底線的回應,他的極端台獨言論是導致大陸在海峽開展實彈演習的最後一根稻草。

社論指出,中國不常在台灣海峽搞實彈演習,是珍惜台海的穩定,希望和平合作是兩岸關係的主基調。但是台灣當局在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情況下,不斷釋出挑戰一中原則的言行,一直發展到行政院長公開宣布自己是台獨工作者,他們將兩岸關係的正常軌道扳上了充滿危險的岔路。

社論還嗆「實彈演習只能算是大陸比較輕的警告。如果賴清德等人繼續公然宣揚台獨,大陸將會有進一步的反制措施出台。兩岸和平需要以一個中國為前提,否則台灣當局的挑釁就將把台海局勢帶向地動山搖」。

台灣當局無需故作鎮定。海峽既窄又淺,台灣緊靠大陸,它的經濟根本經不起兩岸之間走向進一步的攤牌。台灣民眾也絕不會允許當局無底線亂來,斷送島內的和平發展,讓大家富裕、穩定的生活為台獨的極端追求陪葬。

台當局、尤其是賴清德這樣的人,不要幻想他們以切香腸方式蠶食一中原則可以不受懲罰,大陸的反獨決心十分堅定,《反分裂國家法》代表了全國人民的意志,那些人對一個中國原則所做的各種損害最終都將還回來。

他們也無需寄希望於美國提供庇護,不要以為美國通過一個台灣旅行法,他們就有了撐腰的。台灣是中國的核心利益,為了維護統一,大陸有決心和能力粉碎任何外來干涉。台海不是別處,只要大陸做出決定採取行動,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攔得住。

社論指出,如果大陸有一天為懲罰台獨實施某項軍事打擊,做也就做了,華盛頓除了抗議抗議,並沒有什麼可以有效回應的手段。台灣當局在與狂妄的台獨勢力沆瀣一氣時,需要好好算一算,他們距離把台灣帶到那樣的危險境地還有多遠,當台灣無限逼近那個境地時又意味著什麼。

實彈演習是對紅線的一次重描。且讓隆隆炮聲永遠是演習,永遠迴響在遠離台灣島的水面上。我們不希望有一天台灣島成為剿滅台獨的真正的戰場,不希望台灣問題最終以軍事攤牌畫上句號。但台海局勢是否會朝著那樣的方向走,取決於台當局到底有多少理性。

不要以為賴清德叫囂我是台獨工作者是言論自由。作為台當局二號人物,他在進一步毒化台灣的政治空氣,麻醉台灣社會對台獨危害的警惕性。他像是一手抓著台灣,另一隻手玩摸電門的危險遊戲。隨著台當局在台獨的路上越走越遠,大陸肯定會朝著採取帶來更大震動的措施邁進。

社論最後恫嚇,台當局顯然在做它根本輸不起的賭博。大陸有充足的能力一項一項收繳台當局的籌碼,直到最後給台獨以決定性的一擊。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