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中國銳時力侵犯民主 陳明通要促成蔡習會

【2018.07.03/新聞大聯盟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3日表示,陸委會一直努力促成「蔡習會」,雙方應不設前提坐下來談,「見了面總是好說話,總比你在遙遠的天邊胡思亂想,沒有現實感,會有一些誤判」。

蔡英文日前接受法新社專訪,觸及兩岸、對外關係與同婚等議題。蔡總統希望國際社會一起制約中國、減少或遏止中國霸權擴充,也形容台灣為「堅韌之島」;儘管台海兩岸緊張情勢升高,她仍願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3日處理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有關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及原住民族委員會預算解凍案,邀請陳明通、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列席。

陳明通會前受訪時表示,這陣子中共發揮所謂「銳實力」,強迫很多國家航空公司要把台灣改為「中國台灣」,這些行為讓人覺得很不舒服,但迫於中國擁有市場的力量,強迫作一些干預人家企業的事情,對民主國家來講是不應該的事,最主要是希望大家團結起來,對中國大陸這方面行為,希望能自我約束。

另外,陳明通說,陸委會一直努力促成「蔡習會」,雙方應不設前提坐下來談,會往這方面努力。媒體詢問,中國是否有回應,他說,「對岸應該知道我們的呼籲吧?他們總是有他們的思考」。

陳明通表示,有過去兩岸交流的經驗,「見了面總是好說話,總比你在遙遠的天邊胡思亂想,沒有現實感,會有一些誤判」,所以蔡總統呼籲能坐下來談 ,這是解決兩岸歧見的正道。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