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中油宣誓工安承諾 打造優質職場

【2018.07.02/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宣導工安重要性,台灣中油公司自7月2日起至8月16日,在全台各單位展開107年工安週系列活動。

台灣中油公司發言人黃仁弘副總經理表示,台灣中油從102年起每年皆辦理工安週活動,期能提升員工、承攬商的安全知能及培養維護安全的觀念,內容包括各類工安宣導與健康促進等課程,2日上午10時在台北中油大樓舉行開幕式,由董事長戴謙帶領各單位一級主管進行遞送承諾書儀式,宣誓全員工安、打造優質職場的決心,為今年工安週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黃仁弘指出,今年主題為「全員工安、風險管理、健康關懷」,希望藉由主管安全領導,強化工廠製程與操作安全,員工及承攬商均能依SOP落實執行各項工作,達到全員工安之目標;同時管控各項作業安全,期降低各種潛在危險,做好風險管理,並兼顧同仁身心健康,使其樂在工作、盡心盡力做好每件事,創造健康關懷的優質職場文化。

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表示,今年是台灣中油擴大辦理工安週活動的第6年,藉此機會再度凝聚全公司各單位的工安共識,宣示落實工安的決心,他要求各單位都積極配合辦理,並將工安理念傳達給每一位現場員工及承攬商。

開幕式同時邀請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署長鄒子廉進行零災害專題演講,期許台灣中油各事業單位透過各項管理制度的系統化執行,建構優質工安文化,達到工安零災害之目標。

台灣中油表示,本年度中油大樓工安週的活動內容包括:專題演講、工安攝影競賽、工安查核、職場健康講座、新進人員消防訓練、交通安全宣導講座等,同時為使同仁對於工作場所危害因素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亦將辦理工安有獎徵答,以提升個人安全衛生知識及建立全員工安之理念。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