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中華淘汰汶萊 挺進世界盃亞洲區第二輪

【2015.03.18/新聞大聯盟台北訊】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會外賽次輪,中華隊背水一戰,全隊挺住壓力將士用命,以2:0淘汰汶萊,破除長達12年的外卡賽止步魔咒,同時也解開高懸12年客場不勝的悲慘命運。

3月12日中華隊在高雄龍騰世運主場不幸以0:1暴冷敗北,作客汶萊必須贏過對手2球以上,才有機會翻盤,而中華隊真的做到了,靠著王睿強點進球及台灣女婿朱恩樂頭錘建功,以2比0擊敗汶萊,並以總比分2:1逆轉,成功晉級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

開賽之初,中華隊與汶萊隊互有攻防,中華隊採取陣容從主場的4231,改成442陣形,在賽前總教練就先推出台灣女婿朱恩樂與首場表現亮眼陳浩瑋擔任雙箭頭,台灣一哥陳柏良依然是中華隊發動機的角色。

上半場37分鐘,中華隊靠著一次角球開出,陳柏良在禁區右側頭錘擺渡,後衛王睿搶點起腳破網,打破汶萊賽前擺出的鐵桶陣,上半場中華隊就以1:0暫時領先。

下半場開始,隨著汶萊隊球員體力下滑,第51分鐘9號陳浩瑋在右前場,以個人技巧甩騙汶萊隊員,向左斜傳給門前的19號朱恩樂。19號朱恩樂挾著身高與體格優勢,在禁區內直接頭錘破網,中華隊取得2:0領先,正式奠定中華隊晉級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的基礎。

中華隊獲勝晉級後,全隊也興奮跳起原住民舞蹈,也讓總教練陳貴人哭紅眼眶,也被全隊拋上空中,好像象徵了台灣藍鵲正是在今年展翅高飛,向世界盃殿堂繼續逐夢。

自2006年後,睽違9年中華隊在國際賽始終無法拿下勝利,上一次贏球是2013年在菲律賓和平盃以2:1擊敗菲律賓,此後竟8連不勝,其中一場是在東亞盃資格賽與北韓踢和。如今中華隊的這一勝得來不易,也繼續向世界盃的大門挺進。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