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來臺旅客1千萬人次達標 連續4年破千萬

【2018.12.03/新聞大聯盟報導】在觀光業界及政府各部門的攜手合作之下,來台國際旅客在12月2日晚上達到1000萬名來台人數,不僅連續4年突破年度來台千萬旅客的紀錄,且較去(2017)年提前近2週達成目標,面對國際觀光競爭下,根據統計,今年迄今新南向18國佔來臺旅客人次約近四分之一,尤其菲律賓及越南較去年同期更成長達50%及30%以上,成長力道強勁,仰賴政府各部門共同建置友善旅遊環境,以及產業界積極提升旅遊品質,讓臺灣真正穩站千萬旅客量,特別是多元客源市場的開發有了成效。 

交通部觀光局指出,近4年來臺旅客前5大客源市場,包括中國大陸、日本、港澳、韓國、美國占來臺旅客總人數超過7成,其中日本市場可望在今年底突破200萬人次;韓國市場雖受花蓮地震影響1至10月的來臺人次表現,但可望維持百萬人次規模;加上新南向18國客源市場可突破250萬,幾占總來臺旅客數的95%以上。

交通部觀光局在Tourism 2020策略下,以一年一旅遊主題的方式,來行銷臺灣觀光資源,並以開拓多元市場及推廣體驗觀光等策略主軸,營造更友善環境及致力於拓展多元的國際客源。今年度在觀光產業共同努力下,各主要客源市場表現均顯突出,東南亞地區有近2成的成長幅度、加拿大及歐洲長線市場則維持6至16%的成長率,證明臺灣觀光資源確實具備吸引不同客源市場的魅力,也讓我們更有信心開拓更多潛力市場,讓市場結構可以更多元。

展望2019年國際觀光行銷,在目前面臨鄰近各國積極引客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台灣觀光將全力與地方產業結合,希望以各地小鎮引導旅客深入地方,體驗最在地的臺灣風貌。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