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俄烏衝突之際 美國總統拜登派高級訪團來台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以及川普政府國務卿蓬珮奧3月2日即將來訪前夕,美國總統拜登突派要員提前一天在3月1日訪台,傳達挺台訊息。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8日晚間表示,美國拜登總統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將於1日至2日搭乘行政專機訪問台灣,總統府表達竭誠歡迎,並向拜登總統及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表達誠摯感謝。

張惇涵說,總統蔡英文預計將在3月2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團,並於當天設晚宴接待,雙方將就台美關係及國際區域局勢等各項重要議題深度交流。

張惇涵表示,此次將由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團訪台,訪團成員包括: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Michèle A. Flournoy)、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Meghan L. O'Sullivan)、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及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S. Medeiros)。訪團成員涵蓋民主、共和兩黨的卸任高層國安官員,充分展現美國對印太區域局勢的高度重視,及美國跨黨派對台灣高度共識的支持。

張惇涵表示,這是繼2021年4月,拜登總統專程派遣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 D-CT)率團訪台後,時隔不到一年,再次派遣資深訪團訪台,尤其在烏克蘭情勢嚴峻之際,更是彰顯台美關係的「堅若磐石」。

張惇涵表示,期待透過此次面對面的交流,雙方能就台美各項領域合作議題深入交換意見,持續深化台美關係的穩健發展,持續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並持續共同為全球和平繁榮貢獻良善力量。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