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延長軍演 俄烏情勢緊張

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聯合軍事演習,原本應當於本週日結束,俄軍也應從白俄羅斯撤出。然而,週日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突然宣布,鑑於東烏克蘭局勢持續惡化,聯合軍演將延長時間。

白俄羅斯國防部在即時通訊平台電報上宣布,「鑑於烏克蘭東部局勢持續緊張,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決定延長聯合軍演的時間,以檢驗聯盟軍隊的實戰能力。」白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邊界地帶以及頓巴斯(頓涅茨克)的局勢正在惡化。

西方曾希望俄羅斯軍隊能按時撤出白俄羅斯境內,但現在已經完全看不出任何局勢緩和的跡象。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宣布,歷時已經十天的聯合軍演將會繼續下去。

俄羅斯此前曾承諾,聯合軍演結束後,將如期從白俄羅斯境內撤回軍隊。北約和美國認為,此次軍演中,俄羅斯共向白俄羅斯境內派遣了大約三萬士兵。

俄羅斯大規模向俄烏邊界集結軍隊,並在白俄羅斯境內舉行聯合軍演,使各方普遍擔憂,俄羅斯即將展開針對烏克蘭的大規模軍事行動。過去數天以來,烏克蘭東部的暴力衝突不斷加劇。烏克蘭軍隊同親俄分裂武裝相互指責對方違反了停火協定。

親莫斯科的分裂主義組織宣稱,盧甘斯克地區的少先隊村遭到砲擊,兩名村民喪生。他們指控烏克蘭軍方摧毀了五幢住宅。目前無法對上述報導進行獨立核實。

上週六,分裂主義組織發出總動員,敦促婦女、兒童以及老人立即疏散至俄羅斯境內。

俄羅斯民防部長楚普利昂對塔斯社表示,目前已有四萬難民抵達俄羅斯南部的羅斯托夫一帶,並被安置在92個難民營中。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向每位來自烏克蘭東部的難民提供一萬盧布救助款項。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