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保訓會舉辦公務人資發展國際研討會

【2017.10.24/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為配合新南向政策並汲取國際培訓新趨勢,保訓會以國際人力資源管理新趨與挑戰」為主題舉辦國內最大型公務人力資源發展國際研討會。

保訓會主任委員郭芳煜表示,10月24、25日在國家文官學院登場,由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與國立政治大學合辦,此次會議以「國際人力資源管理新趨與挑戰」為主題,邀請星、荷、瑞、俄、比、印等國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就「新興科技下之人才培訓」及「創新課程設計及卓越教學方法」進行研討,並配合新南向政策,召開「新南向政策下人力資源管理論壇」,共有來自全球14國逾400人與會。

考試院長伍錦霖開幕致詞時指出,因為時代潮流不停的轉變,加上全球化的影響與日俱增,對於世界各國的發展策略與治理,帶來極大的挑戰,在這樣的時代,誰能掌握機先,誰能應變得宜,誰就能領先,保訓會每年舉辦國際研討會,就是要汲取國際培訓新趨勢,讓我們的公務員能夠掌握變遷,並且知道如何因應變遷。

郭芳煜説,今年是保訓會連續第八年舉辦國際研討會,搭建一個國際的交流平台,讓台灣能與國際一流的人力培訓制度接軌,並讓世界看見臺灣,希望藉由此次研討會,與國外專家學者分享各國文官制度興革的成功經驗,讓我們政府部門在力求革新及轉變之時,可以作為借鏡及參考。

郭芳煜強調,研討會共安排四個場次專題演講及二個場次專題研討,10月25日上午安排一場次新南向政策下人力資源管理論壇,議題涵蓋如何運用公務人力資源策略及健全的培訓體制,以培訓能因應全球化及國內外政經情勢轉變之公務人員,閉幕式將邀請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主持,保訓會期待透過為期1天半的研討會,與國外專家學者交流各國公務人力資源發展新趨,作為未來台灣政府部門規劃公務人員培訓制度的參考,並增進我國與國際培訓相關機關及人員的交流合作。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