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全球富豪流竄 中國移出最多 英國是首選

【2015.03.25/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全球不動產諮詢公「司萊坊公司」最新數據指出,過去10年,有15%中國富豪移居海外,人數居各國之冠,超過7.6萬名,其次是印度與法國,分別是4.3萬與3.2萬人,占該國富豪比例27%及13%。而英國是最受富豪青睞的移居國,中國富豪則偏愛移居澳洲。

近來屢在美國置產的俄羅斯排名第5位,有1.4萬人,占其富豪數17%。不過數據顯示,俄羅斯是這幾個國家中,欲申請成為外國公民比率最高的國家。研究報告也指出,英國是這些海外富豪首選移民國家。10年間共吸引全球11.4萬名富豪移民,約占英國14%富豪數;其次是新加坡,排名第2,吸引4.5萬名富豪移民,占其富豪數20%;美國排名第3,移民人數為4.24萬人,僅占其1%富豪數;澳洲第4,有2.22萬名,占富豪數14%。

惟在澳洲的富豪幸福感最大,只有4%富豪想移居海外,而它也是中國富豪移民首選地。此外,倫敦、紐約、洛杉磯等也是大陸富豪熱門移居地。萊坊資料顯示,全球海外置產潮帶動高端房地產建設項目,前10大最貴地點依序為摩納哥、香港、倫敦、紐約、新加坡、日內瓦、雪梨、上海、巴黎和洛杉磯,其中摩納哥豪宅1坪平均要價近20萬美元,約較紐約高出一倍。

報告亦指出,自從瑞士提高銀行業透明度後,對於全球富豪移居吸引力大減,加上各國之間強化法規合作,勢必增加富豪移民海外的難度與意願。全球多國近來相繼推出富人稅,避免富豪利用境外帳戶規避稅負。美國政府2010年為加強追查海外逃漏稅,通過「肥咖條款」(FATCA),並於2014年開始實施,要求全球金融機構配合追稅;只要美籍客戶在該國銀行帳戶的資產超過5萬美元,業者即須向美方通報相關開戶帳戶資料。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