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兩岸二會會面 國台辦:無九二共識免談

【2018.03.28/新聞大聯盟報導】針對新任台灣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稱希望和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會面,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8日稱,當前兩岸政治僵局的原因和癥結,實際大家都清清楚楚,我們關心的是台灣當局的兩岸政策能否回到「九二共識」這樣一個政治基礎上來。

國台辦28日上午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台灣記者問,前台灣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接任海基會董事長,她說希望在適當時機以公平對等還有尊嚴的基礎上,能和陳德銘會長見面。海基會方面已發函通知海協會,但是還沒收到海協會回應,請問大陸方面什麼時候會回應海基會?

安峰山表示,對於台灣內部的人事變動,不予評論。當前兩岸政治僵局的原因和癥結,實際大家都清清楚楚,中國關心的是台灣當局的兩岸政策能否回到九二共識這樣一個政治基礎上來。

另針對「喜樂島聯盟」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強調稱,任何以「公投正名」的方式搞「台獨」分裂的政治圖謀,都是十分危險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安峰山表示,我們注意到此事在島內已經引起了廣泛的憂慮和警惕。台灣極少數人操弄所謂的「正名公投」,撕裂台灣社會,損害同胞利益,挑釁兩岸關係,其醉翁之意不在酒。想強調的是,任何以「公投」、「正名」的方式搞「台獨」分裂的政治圖謀都是十分危險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