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創意宋江陣決賽 陳菊:保存完整藝陣文化

【2018.04.01/新聞大聯盟報導】2018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決賽3月31日於內門紫竹寺登場,高雄市長陳菊也特地到場觀賽,為參賽學生隊伍喝采加油,她感謝年輕學子與市府共同奮鬥,傳揚保存完整的藝陣文化,期勉不忘初心,榮耀來自鬥陣人生,繼續勇往向前。 

歷經初賽晉級的六強隊伍激烈鬥陣,精彩演出令全場報以熱烈掌聲,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最後由龍華科技大學榮獲評審青睞奪冠帶回王者之璽,抱走60萬獎金,陳菊也為冠軍隊伍戴上榮耀的火鶴花冠,亞軍義守大學、季軍樹德科技大學則分別獲得40萬元和30萬元獎金。 

陳菊表示,內門具有豐富的歷史陣頭文化與宗教信仰,更是孕育總舖師和火鶴花的故鄉,其舉辦創意陣頭大賽至今已14年,也讓藝陣種子散播於各地院校,更成為高雄與國際城市交流的代表特色之一。 

來自雲林西螺七崁阿善師故鄉的西螺農工,老少結陣的全民功夫精神令人感動、來自彰化啦啦隊人才匯聚的大葉大學,美少女拋接加宋江陣對打,混搭毫無違和感、來自桃園跨界高手雲集的龍華科技大學,電子音樂與陣頭搖滾,團結鬥志力旺盛、來自高雄才能多元的樹德科技大學,陣頭與街舞爆發力相遇,讓藝陣更添多層次時代感、在地內門長期努力的實踐大學,以南管結合宋江陣的說唱音樂劇,勇於創新並講述宋江陣由來故事、結合休閒管理系與國際交換生的義守大學,生動的劇情張力與鬥陣組合,帶來滿滿正能量。 

觀光局指出,4月1日在內門紫竹寺繼續有遶境活動,早上7時從內門紫竹寺出發,歡迎大家踴躍跟隨遶境隊伍,深入內門風光,並可沿途拍照,捕捉百年藝陣所歷經各種習俗風貌,參加攝影比賽拿獎金。更多活動資訊可查詢「2018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官網,及「2018高雄內門宋江陣」臉書粉絲團。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