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劉建國要求檢討分級醫療與轉診制度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配合政府急重症責任醫院政策的醫院已成為推動門診減量政策的犧牲品,立委要求衛福部應檢討「分級醫療與轉診制度」政策。

立委劉建國質詢衞福部時指出,面對醫院經營困境、急診壅塞、血汗醫院等議題時,衛福部都將「分級醫療與轉診制度」視為解決問題的解藥良方,並且各縣市一體適用,事實上並非每個縣市所具備的基礎不同,一體適用難道不會有問題嗎?要求衛福部應回去檢討該政策,不能將當時配合政府急重症責任醫院政策的醫院,不應成為推動門診減量政策的犧牲品。

劉建國表示,以雲林原有4家區域醫院為例,在衛福部所推動「自107年7月起每年減量2%,逐年增加減量目標,五年達減量10%」的門診減量政策下,4家區域醫院,今年只剩3家,明年可能只會剩下2家,醫院紛紛降級來因應門診減量政策,衛福部儼然成為「滅級師太」,很顯然地該政策在制訂時並沒有考慮城鄉差距,把都會區的分級醫療硬塞到偏鄕的雲林。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