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勞動基金前8月投資收益3750億元

勞動基金10月1日公布整體基金截至今(110)年8月底止規模為4兆9821億元,1至8月累計投資收益3750億元,未年化之收益率為8.15%。勞動基金運用局並指出,近年來金融投資工具日漸多樣化,市場潛在投資風險與日俱增,運用局積極強化內控機制,精進基金風險控管,以促進基金有效運用及維護基金之安全性。

運用局表示,勞動基金的投資收益與安全性,攸關勞工退休生活保障,面對全球經濟情勢充滿變數的時代,兼顧各基金之投資收益及風險控管機制,一直是運用局努力的目標。近年來受到國際政經因素及疫情影響,金融市場不確定性,波動幅度亦持續增加,加上各國及產業間的景氣循環有所差異,而所採取的貨幣政策與所面臨的金融或政治等議題亦不盡相同。

因此,運用局在進行投資操作過程中,為符合相關法令規定及分散風險,不會僅投資在單一市場或標的,而是參考國際投資趨勢,透過多元資產配置的方式,將勞動基金資產適度分配在國內外存款、債券、股票及另類資產等投資項目,透過資產屬性的不同,進行多元化投資布局,以建構一個能兼顧基金收益又能分散風險的投資組合,以符合退休及保險基金對於安全性之需求。

運用局並表示,8月份雖然受COVID-19變種病毒影響,全球經濟復甦步調放緩,但是美國在眾議院通過3.5兆美元預算案,以及聯準會(FED)主席表示今年可能採行漸進式退場,緩和了投資者擔憂,未來在疫苗施打更趨普及情況下,經濟活動可望持續正向復甦。運用局仍將密切掌握全球金融情勢,在既定之資產配置下,適時調整投資布局及時點,加強風險管控,以創造基金長期穩健獲利。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