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勞基法相關函釋1千多 勞動部不知從何處理

【2017.12.15/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檢討不合時宜的勞基法函釋,立法院於12月7日完成初審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立委劉建國批評指出,經質詢部長竟然答不出來,顯然勞動部對1千多個函釋完全沒有頭緒,不知從何整理。

劉建國指出,立法院社會及衞環委員會於12月4日晚上10點多才完成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的初審,12月7日賴清德院長在行政院院會表示現行勞基法並不完善,勞動部後續應立即著手全面檢視、盤點相關問題,以啟動下一階段的修法,或制訂一部完整的《勞基法》,而勞動部回應院長,將優先盤點勞基法相關函釋,檢討已經不合時宜的函釋。

劉建國表示,勞動部的函釋多到可以出一本書,光是第四會期,我就向勞動部提醒3遍,1000多個函釋必須處理,今天問部長,有關函釋目前整理的方向及進度在哪?部長竟答不出來,顯然沒有頭緒不知從何處開始整理。

劉建國強調,11月2日那一天在社會及衞環委員會上的答詢,勞動部次長廖蕙芳答覆我,說函釋從去年就開始積極整理,會加速來做,今天部長反而跟我說,函釋是今年才開始整理,連個函釋問題,勞動部連話都說不清楚,勞基法猶如勞動界的憲法,牽一髮而動全身,我要求解決函釋問題,勞動部要儘速向委員會報告規劃方向。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