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千手觀音、圓夢計畫,群祥文創與高仕高爾夫傳愛人間

【2015.05.31/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台中報導】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即將來台演出「2015千手觀音-My夢Dream」,迎來了廣大社會的高度期盼,以及各界人士的援助。

「2015千手觀音-My夢Dream」台中場演出,獲得高仕高爾夫董事長劉智慧的認同與協助,在中部引起極大迴響。長期以來,劉智慧熱心公益,默默為台灣高爾夫運動推廣做出貢獻,不定期將球具捐給有意願發展高爾夫運動的學校。迄今為止,受贈學校超過30餘所。再者,今年大甲鎮瀾宮媽祖起駕宴上,劉智慧更大手筆捐出10套高球具提供義賣,而義賣所得善款200萬元,已全數捐贈予大甲鎮瀾宮兒童家園育幼院。

圖【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右)贊助家園育幼院入場卷,左為高仕高爾夫副總經理稅富強。】

在公益演出、愛心奉獻的前提下,該活動台中場聯合主辦方【群祥文創與高仕高爾夫】,決定讓大愛傳遍人間。透過企業群的贊助,邀請弱勢團體及特定族群參與觀賞,一同見證殘疾藝術演員特殊表演才華與美麗人生,呈現寬廣的藝術層次與國際視野,此舉相當受到期待。

群祥文創總經理羅奕智表示,聯合主辦單位應台中市家長聯盟會理事長余海倫的《圓夢計劃》提議,希望讓台中市各中小學貧困的學生,有機會觀賞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演出「2015千手觀音-My夢Dream」的精彩表演活動。主辦方透過台中市各中小學校長的協助和地方企業支持的方式,讓市內弱勢團體、貧困家庭學生都有機會前來觀賞,臨場欣賞藝術的精髓,深入體會殘疾人樂觀向上的精神,以及體悟感恩和惜福的正能量。

余海倫的提議,立即獲得羅奕智及劉智慧的支持,決定進一步提供觀賞學生交通接送服務。此一決定,名為【圓夢計劃】。此外,彰化、南投縣教育處長聽聞【圓夢計劃】後,亦主動表示願意協助推動此深具意義的計劃,希望澤披兩縣弱勢族群與偏鄉學生.並願意自負接送事宜。

在余海倫和各界的積極協助和聯繫下,主辦方和台中市百餘所中小學取得聯繫,各校也提供貧困學生擬觀賞表演活動的名額,初步統計超過2500名。余理事長與主辦方呼籲中部企業能共襄盛舉、踴躍認購票卷或贊助,以期圓貧困學生觀賞表演的美夢。

圖【台中市家長聯盟會理事長余海倫(左)代表主辦單位贈票給台中市中正國小,由校長陳進福(右)代表接受。】

目前更有許多企業主動接洽,以認購或贊助等各種方式表達支持,顯示中部企業愛心不落人後,包括味丹集團、中源機電、鐿騏集團、增光集團、鑫綠泰鑄造、群喜汽車、富隆企業、萊時鋼品、中南海大飯店、樸樹精品旅店等等愛心企業,以及其他許多不願具名的善心企業和個人,已經加入《圓夢計劃》行列。這些熱心公益、發揮愛心的企業和個人均表示,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讓社會更多企業和個人參與有意義的公益活動,攜手發揮影響力,傳播社會正能量。

「將美奉獻世界,讓愛傳遍人間」,主辦單位期待此次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的台灣演出之旅,受到更多的重視和全民的支持,使兩岸文化與民間交流能生生不息,讓殘疾人樂觀奮鬥的精神能深植人心。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