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千萬以內雙北買房 多公寓產品

根據住商機構以實價登錄統計,2017年台北市、新北市總價在千萬元以內的住宅交易各有38.1%、55.4%,不過今年第一季分別已經降至29.6%、43.9%,三年來雙北總價千萬以內的交易比重快速縮小。

以台北市各行政區總價千萬以內的住宅交易比重來看,房價最高的大安區僅9.9%,蛋黃區的信義、中正、士林、松山也都在2成以下,約16~17%之間,萬華區則是43.1%為台北市最高。

千萬元以下預算在各地能買到的產品型態也大不同,如公寓以南港、士林比重最高;套房以中山、中正比重最高;大樓華廈產品則以北投、松山較高。

過去被認為是房價較低、吸納台北市購屋族的新北市,千萬元以內的購屋預算在新北購屋,比起過去難度更是大增,2018年以前有超過5成住宅交易總價千萬以內,如今不到一半。

新北各行政區中以永和僅26.3%最低,新店、林口均不到3成次之,八里則有近9成交易總價在千萬以內;若要在三重、板橋、雙和等新北蛋黃區,以千萬元以內買到房子,多數為公寓產品;五股、鶯歌、八里、林口、淡水等外圍新興發展區,大樓產品比重較高。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近年因雙北房價緩漲,加上愈來愈多預算較高的換屋族群進場,帶動整體購屋總價板塊向上位移,台北市千萬元以內預算購屋,若希望有2房以上空間,多半僅能選擇公寓產品。

相較下,在新北市購屋仍相對容易,尤其外圍新興發展區新推案量體大,隨著淡海輕軌、機場捷運等交通路網更完善,加上新推案提供較佳付款條件,吸納首購族,成為千萬以下購屋的大宗。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