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南非小姐史特勞斯 2014世界小姐后冠

【2014.12.16/綜合報導】在全球約10萬電視觀眾注目之下,2014年世界小姐后冠得主,今天在英國倫敦揭曉,22歲的南非小姐史特勞斯(Rolene Strauss)擊敗各國佳麗,豔冠群芳。

法新社報導,第64屆世界小姐選拔賽共有121位佳麗參賽,匈牙利小姐庫克瑟(Edina Kulcsar)膺選亞軍,美國小姐莎芙麗特(Elizabeth Safrit)獲得季軍。

史特勞斯得知獲獎後驚訝地鼓掌,上屆冠軍菲律賓小姐梅根楊(Megan Young)替她戴上后冠,倫敦艾格色中心(ExCeL Exhibition Centre)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史特勞斯說:「南非,這是獻給你的。我會準備好面對接下來的各項事務。這是重責大任。」

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史特勞斯雙親分別是醫生和護士,目前她就讀於南非自由邦大學(University of the Free State)醫學系4年級,立志行醫。她表示,希望在祖國南非協助傳播教育,從而讓其他人實現他們的夢想。

史特勞斯說:「之所以能造就今天的我,是因為我獲得很多機會,我很希望其他人能有相同的機會。教育別人、接受教育的機會,做健康選擇的機會,活出夢想的機會。」

史特勞斯是照片分享社群Instagram的重度使用者,她說自己無時無刻都在這個應用程式上張貼照片,感謝支持她的人。這是南非小姐第三次榮獲世界小姐后冠,前兩次分別在1958與1974年。

最佳人氣獎由泰國小姐儂塔彎(NonthawanThongleng)奪得。

備註: 圖片下載自Rolene Strauss臉書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