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南韓政壇變天 素人尹錫悅出道8個月贏得總統

南韓總統大選,前檢察總長「尹錫悅」,幫助在野的保守派陣營,睽違5年之後,奪回南韓政權。尹錫悅過去沒有擔任行政首長的經歷、也沒進過國會;從宣布參選到當選,只有短短8個月時間,他以政治素人身份當選,只是夫人醜聞纏身,讓他還沒就職,就話題連連。

TVBS報導,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說,「與其說是我和國民力量黨以及安哲秀代表的國民之黨的勝利,不如說是我們偉大人民的勝利。」

接受支持者的熱烈歡迎,披上南韓在野黨國民力量黨戰袍出征,前檢察總長尹錫悅週四清晨發表勝選演說。

說到尹錫悅去年6月才以新秀之姿投入政壇,僅僅8個多月就坐上大位,從過往經歷來看,他擔任26年的檢察官,不僅沒有國會,也沒有行政首長的相關經歷。

尹錫悅說,「各位之所以把只有8個月的政壇素人叫來這裡,就是要明確樹立國家混亂的法律和常識。」

尹錫悅不僅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位出身首爾的總統,也是首位以檢察官背景當上國家元首的人,但是他過往曾多次挑戰律師資格失敗,被認為是他在大學時期參與模擬法庭時,宣判南韓前總統全斗煥死刑的判決有關。

南韓媒體發現未來的第一夫人金建熙,在這次選戰中,竟沒有陪同丈夫一起現身造勢場合,金建熙曾被質疑學歷造假、還被指控當過酒店公關,種種醜聞纏身,讓尹錫悅這位南韓的未來總統還沒就職,已經充滿話題。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