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台中市府提高奧運金牌激勵金達300萬

為獎勵中市籍奧運國手為國爭光,勉勵再接再厲備戰2024巴黎奧運,台中市長盧秀燕3日市政會議宣布,台中市提高奧運金牌激勵金300萬元;銀牌獎金200萬元;銅牌獎金100萬元。同時,提高身心障礙運動選手參加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激勵金額度,金牌選手100萬元;銀牌60萬及銅牌40萬元,不只是倍增,更是「數倍增」,藉此激勵優秀選手,為台中爭光。

盧秀燕表示,市府極重視運動發展,並積極推動運動獎勵措施革新,例如在原有一次性體育獎金外,108年特增訂「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從108年全國運動會、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始施行,獲金、銀、銅牌選手每月都可領培訓獎助金。

她強調,「每一個家庭培育運動選手都不容易,而參加4年一次的奧運更是無上光榮」,此屆東京奧運,我國好手表現精彩,不只激勵國人,也讓運動的價值被彰顯,在重新檢視激勵金額度後,決議針對過去設定的激勵金再「破格加碼」,並於今日宣布提升奧運激勵金額度,比如原來獲得金牌者,獎金是15萬元,現將一口氣提升至300萬元、銀牌200萬元、銅牌100萬元、第四名50萬元、第五名40萬元、第六名30萬元、第七名20萬元、第八名10萬元,八名以外的參賽選手都可領取5萬元激勵金。以拿下台中首面奧運柔道銀牌的楊勇緯及柔道獲得第7名的林真豪為例,分別可獲200萬元及20萬元,最大漲幅達20倍,此屆東奧馬上實施。

盧秀燕表示,身障者運動最高競技殿堂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於8月24日也將在東京登場,台灣出賽的10位選手中,有3位就是台中子弟兵,包含柔道李凱琳、桌球林姿妤以及健力林亞璇,盧市長也宣布提高帕運激勵金,金牌100萬元、銀牌60萬元,銅牌40萬元,第四名30萬元、第五名20萬元、第六名10萬元;未獲得前6名的參賽選手則可領取5萬元激勵金,展現市府照顧優秀運動選手的具體作為。

盧秀燕於奧運期間,也分別探訪選手的爸爸媽媽,與家人、親友一同為選手加油鼓勵。7月24日當天拜訪了楊勇緯及林真豪的父母,感謝家庭及教練的栽培,勇緯拿到台灣柔道的第一面奧運獎牌,而真豪也獲得女子柔道第7名。此外盧也到王星皓、張筑涵及陳傑等選手家中,肯定選手登上奧運殿堂的表現,並感謝選手父母辛勤栽培,每位都是台中的驕傲!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奧運是競技運動的最高殿堂,集結了世界的運動菁英,奧運參賽意味著選手達到了頂尖運動選手的門檻,盧市長逐步穩健推動運動獎勵措施革新已經展現成效,包括108年度全國運動會台中進步排全國第三;109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台中全國第二、全民運動會台中市全國第一創三連霸;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台中市全國總冠軍;加上東京奧運這次有7位選手參加,其中楊勇緯勇奪銀牌,是有史以來最佳成績,皆顯示台中的運動成績進步,未來將積極推動運動發展,創造佳績。

運動局表示,奧運是所有運動員嚮往的最高競技殿堂,因此,運動局官網也有選手精彩新聞與照片集錦,並增設「東京奧運台中選手加油專區」(https://reurl.cc/1Y7gX8 ),匯集每位台中優秀好手的精彩表現與相關資訊,歡迎市民朋友關注賽事,並為台中健兒們加油打氣。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