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台中製造「大佛普拉斯」獲台北電影節首獎

【2017.07.16╱新聞大聯盟報導】由導演黃信堯執導的《大佛普拉斯》15日晚間榮獲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配樂」、「最佳剪輯」等五項大獎,由於台中是唯一補助給該片的地方政府,因此黃導演在台上及接受訪問時兩度向台中市政府致謝;市長林佳龍透過臉書恭賀,而市府新聞局亦於第一時間致電恭賀,這部電影獨具風格的「廣播劇」敘事手法,以及懸疑荒誕的情節鋪陳,不僅擄獲了所有觀眾的心,更讓所有評審讚不絕口。

市府新聞局指出,《大佛普拉斯》由黃導演2014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短片的作品《大佛》發展而來,去年獲得市府新聞局拍片輔導金的大力支持,在台中月眉糖廠、泰安火車站、沙鹿童綜合醫院、大甲分局、大安海水浴場、南屯區、西屯區、外埔區及后里區等地取景拍攝,在台中拍攝比例占全片三分之一以上。製片宋銘忠為了感謝新聞局熱忱的協拍服務,特別請導演在片尾字幕將新聞局同仁放入感謝名單。

市長林佳龍也透過臉書恭賀黃導演與拍片團隊,並盼他們能在國內外的影展中再次斬獲大獎,讓更多人看見台中的美;新聞局長卓冠廷也恭賀該片,並盼有更多優秀的導演與拍片團隊,到台中取景拍片,市府將會提供最大的行政協助。

新聞局表示,台中是唯一提供補助給該片製作團隊的的地方政府單位,此次獲獎無疑是再次肯定台中市影視委員會的獨具慧眼,繼去年陳潔瑤導演電影《只要我長大》、鄭文堂導演電影《菜鳥》在台北電影節大放異彩後,又一部正港台中輔導產製的國片再度躍出影壇,新聞局期待《大佛普拉斯》能持續在國內外影展獲得佳績,也讓更多人看見台中的美。

《大佛普拉斯》預計於今年10月全台上映,新聞局也歡迎所有影迷進戲院支持好國片,而新聞局每年也爭取編列新台幣3,000萬元預算補助拍片,並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合作提供協拍服務,為影視創作者提供友善拍片的環境。

《大佛普拉斯》由鍾孟宏、葉如芬監製,戴立忍、莊益增、陳竹昇、張少懷、林美秀主演,描述遊走社會邊緣的中年男子偷看工廠老闆的行車記錄器,卻引發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連鎖反應,連工廠裡準備參加護國法會的「大佛」,都被迫捲入這場世間紛擾。影評人藍祖蔚在其專欄曾寫道:「《大佛普拉斯》展現的草根野性與活力,堪稱是近年來最有台客風味的力作。恰到好處的揶揄與批判,更讓人驚豔。」

《大佛普拉斯》是黃導演第一部電影劇情長片,他曾以《唬爛三小》獲金穗獎最佳紀錄片;海口影像詩《帶水雲》獲2010年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評審團大獎,並入圍多項國際影展;2010年《沈沒(ㄕㄣˇ ㄇㄟˊ)之島》拿下2011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及最佳紀錄片等2項大獎。目前黃導演在台中拍攝新社白冷圳的紀錄片,深入地方探討白冷圳為台中所留下的歷史,詮釋台中山城地區人與水的深厚情感。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