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台北最貴小套房 賠238萬元售出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全市最貴的小豪宅,今年首見賠售238萬元的案例,為這棟社區第1戶賠售。房仲表示,大安區豪宅多半有學區設籍優勢,此戶屋主持有6年,估計已滿足設籍入學需求而賠售。

中央社報導,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這棟小豪宅社區是師大附中學區的套房,其中8樓10坪大的套房,2013年曾以總價新台幣1688萬元,單價約166.6萬元創下北市最貴套房紀錄,不過在屋主持有6年後,今年以1450萬元脫手,賠售238萬元,跌幅14%,成為這棟社區第1戶賠售案例,其餘3筆均有小賺。

張旭嵐表示,大安區的高價套房,多半有學區設籍的優勢,因此吸引很多高資產家長為學籍而置產,即使出租收益不高也在所不惜。購入時間點和價格影響賺賠,此戶當初入手是2013年的房市多頭期,又是最高單價,面臨目前房價下修,轉手很難創新高價,估計應已滿足設籍入學需求而出售。

台灣房屋信義光復旗艦店經理劉佶諭表示,學區卡位競爭激烈,以師大附中國中部為例,一個年級扣除音樂班,僅6個普通班,排除特殊保留名額,剩約150人開放給學區內具權狀設籍者,以設籍時間早晚為入學排序,因此建議入學前至少提早4年設籍較為安全。

張旭嵐分析,房價盤整後,精華區小套房的租金投報收益相對提升,因此學區宅同時具有設籍和精華地段出租的雙重優勢,價格下修後也增加購買意願,吸引置產族逢低進場。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