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台日並列冠軍 中華棒球隊世大運首次奪金

【2015.07.12/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台北報導】2015光州世大運棒球金牌戰,原定當地時間晚間6點開戰的中華、日本,因雨一延再延,直到8點仍無法開賽,晚上9點15分大會宣布,中、日並列金牌,成為一場沒有輸家的比賽。這也是本屆世大運中華代表團的第三面金牌。

棒球賽的賽程表定11日結束,日本隊及技術委員都預定12日上午搭機離開,希望金牌戰可以如期舉行,在技術委員三度召開會議後,定晚上8點40分開打,但又因雨勢未歇無法開打,最後技術委員投票,決定兩隊並列金牌。

宣布結果的一刻,中華隊開心慶祝隊史首面金牌,日本隊表情則不見欣喜,連隨後的頒獎典禮,日本隊仍顯得嚴肅,中華隊則是笑擁團隊第三面金牌,還將總教練郭李建夫拋到空中慶祝。「並列是有點可惜。」

中華棒球隊以2014年21U世錦賽奪金班底組成,世大運再度拿到最高榮耀。6月底中華職棒選秀被統一獅第二輪挑走的中華隊王牌投手宋家豪說,世大運延續21U的默契,就像一支集訓長久的球隊,很不容易,最終收穫金牌雖是並列,仍是達成出征前的設定目標。他的業餘「畢業代表作」就是四強賽封鎖南韓隊,「告別作很滿意,能帶著這成績往職棒發展,很值得。」

四強賽轟出陽春砲的王柏融、要投入中職義大犀牛,他對業餘最終戰很珍惜,儘管沒能再度站上打擊區,「金牌也算皆大歡喜。」光州世大運棒球共有8隊與會,預賽分成兩組,單循環後取分組前二名晉級四強,中、日都保持全勝;中華隊預賽後兩戰雖遇苦戰,仍逆轉美國和捷克以分組第一晉級複賽,日本隊四戰「一分未失」並闖進決賽。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