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台籍人士任中共黨政軍職 不容黑箱包庇

【2017.10.28/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7日邀請國安局、陸委會等相關部會報告「中共19大後對台之影響與評估」,民進黨立委要求相關單位將於大陸任中共黨政軍公職之台籍人士予以除籍。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7日邀請國安局、陸委會等相關部會到委員會報告「中共19大後對台之影響與評估」,民進黨籍立委針對10月18日到24日中共19大召開期間出生台灣高雄的盧麗安,成為中共黨代表引發爭議,立委王定宇質詢時指出,國安局曾表示掌握169人到中國大陸擔任公職,為何現在國安局說只有19人?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有中國大陸國籍應予以除籍,這19人應處以新台幣10萬-50萬元罰款,並由戶政機關註銷台灣戶籍登記,相關權利義務,包括選舉、服公職、勞健保都要取消;國安局長彭勝竹卻回答,有些是兼職、顧問、榮譽理事,目前掌握有131人擔任中共官職,但正職只有19人,不包括已經註銷台灣戶籍的盧麗安夫妻。

立委王定宇、蔡易餘及羅致政在立法院召開「不容再以黑箱包庇擔任中共黨政軍職務的國人」記者會批判國安局、陸委會時表示,2012年國安局副局長林惠陽在立院備詢時曾表示,政府掌握169人到中國大陸擔任公職,現在國安局卻說只有19人,中間差額150人的黑箱祕密為何?他要求國安局查清楚,接受國會監督,因為這涉及國安問題,也是為了保護台灣2300萬人的安全,台籍人士在大陸任中共黨公職,已背棄台灣應該予以除籍,很遺憾台灣個人資料保護法,卻變成保護這些人中共任職的權利,中共長期打壓台灣,為何還要包庇縱容這19位喪權辱國的人,讓他們享有台灣的健保等權利,到底其中有無官員涉嫌圖利,國家替他們負擔的勞健保及其它補助,都應該予以追回。

陸委會於日前已證實盧麗安已取得中國籍,副主委林正義26日在立法院會總質詢時表示,盧麗安與她先生的台灣戶籍已被取消,林正義表示,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只要在中國大陸長期居住,有大陸戶籍或居住記錄,長期沒有回到台灣,都是列管對象,盧麗安的戶籍已經取消,沒辦法享有台灣健保,盧麗安的丈夫也是同樣狀況,盧的丈夫在復旦大學任教,但個人資訊沒有對外公佈,凡有中國大陸戶籍與護照,才會註銷台灣戶籍。

羅致政強讇,根據中共的公務員法,需具有國籍,才能擔任黨政軍職務是無庸置疑,而台灣單位依據個資法,不會提供相關資料給立委,也不會公佈,卻變成保護台籍人士擔任中共任職的權利,成為中共長期打壓台灣的工具。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