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吳敦義:不論主動被動 參加初選要登記繳費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4日表示,不論主動或被動參與,只要是參加黨內初選者,一定要繳交工作費,並且一定要登記,這是很自然的事;若有委託書,也可以由他人幫忙登記、繳交費用,亦屬手續完備,但沒有任何人可以不登記、不繳錢就算數,否則如何講求公平?吳敦義強調,相關程序總有基本規矩,應該得到大家尊重、肯定。

至於初選是否舉辦政見會或辯論會,吳敦義表示,應該會有政見發表會,不然怎麼叫初選?他強調,互相詰問的辯論形式,並不在黨中央規劃範圍之內,但若多數候選人認為,初選也應該有聽眾或觀眾提問,候選人應該還是要回答。此外,或許也有公正的媒體舉辦辯論會,邀請部分或全部候選人參加,也不一定。

對於初選可能採全民調或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的方式?

吳敦義指出,中常會上多數意見主張全民調,也有業務單位認為,由於有些黨員選票在歐美紐澳等海外,如果要有三成比重黨員投票,初選時程可能因而延後。但主席強調,假設有意參與初選同志,過半都主張要加上黨員投票,黨中央會再協調,畢竟黨的初選規劃,不一定能得到每位參與者的完全同意或不同意,一定會需要協調。

吳主席4日下午於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出席由松濤社主辦的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活動,他於致詞時肯定五四運動的時代意義,並對主辦單位在前行政院長孫運璿故居舉辦紀念活動,藉此表達對孫前院長的敬佩、感念之意。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