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喬科維奇奪20座大滿貫 下一個戰場在奧運

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11日在溫布頓網球賽封王,奪下追平紀錄的第20座大滿貫金盃之後,自認是「最棒」的球員」,但婉拒自封是「史上最偉大」球星。

34歲的喬科維奇以6比7(4比7)、6比4、6比4和6比3贏得勝利,擊敗義大利的貝雷蒂尼,生涯第6度揚威溫布頓球場,並追平瑞士「特快車」費德瑞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的20座大滿貫紀錄。

喬科維奇說:「我認為自己是最棒的,我相信我是最棒的,否則我不會信心滿滿的談及贏得大滿貫和創造歷史的事。」「至於我是不是史上最偉大的,就留給其他人去評價吧。」

「我之前就說過,不同年代的網球是很難去比較的,因為球拍、技術、球、場地都不盡相同。我們打球的環境全然不同,所以很難把50年前跟現在來做比較。」喬科維奇溫網奪冠後,費德瑞、納達爾等網球明星紛紛致賀。

溫網8冠得主費德瑞說:「恭喜喬科維奇拿下生涯第20座大滿貫冠軍。有機會在這個特殊的網球冠軍世代打球,我感到十分榮幸。一流表現,打得好!」

法國公開賽13冠王納達爾說:「20座大滿貫冠軍是非凡的成就,現在有3個球員達成了,實在很不可思議。恭喜你和你的團隊!」

美國網壇傳奇金恩夫人發文說:「恭喜喬科維奇六度獲得溫網冠軍,他是最優秀的,壓力下表現亮眼。他還有機會挑戰金滿貫。下一個戰場:奧運。」

前世界球后、兩度拿下打大滿貫賽冠軍的哈勒普說:「20座大滿貫冠軍、6度在溫網封王,真的很不可思議,恭喜喬科維奇。」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