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嘉南藥理大學2014年學生數入榜全國第10

【2015.04.30/新聞大聯盟台南訊】教育部日前出版「103學年度大專校院概況統計」,嘉南藥理大學學生數不含附設進修學院高達17,020人,為全國公私立大專校院排名第10位學生數眾多學校,私立則位居第8,顯示其辦學績優表現,深獲學子青睞而選擇嘉藥入學就讀。

根據統計報告,大專校院前10大公立有台大及成大2所,其餘皆為私立;其中北部占5所、中部1所、南部4所,屬於技職體系的科大僅有包括嘉南藥理大學等3所,顯示入榜的技職大學皆為各專業領域的佼佼者。

嘉南藥理大學李孫榮校長表示,創校將屆50年,秉持「真實」校訓認真辦學,在近700位專任教職員的努力下,全方位務實發展學校「健康樂活」的教育特色。嘉藥連續8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竭力提升學生的就業實力,成效頗佳;而連續5年亦獲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之就業學程計畫,累積件數高居全國第1;此外,103學年度教育部技職再造第二期計畫,嘉藥在「再造技優、產業學院、實務增能」等方面,通過的總件數及補助總金額皆為全國技專校院之首,而這些資源學校均積極投注在強化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李孫榮指出,縱使面臨少子化,學校仍不斷投資軟硬體資源與設備,就是要提供學生最優質的學習環境,使其安心專心就讀,並順利與產業接軌,畢業即就業。今年四技申請入學,有5171人報考嘉藥,其中超過70級分者有23人,60級分者多達841人,顯示技職教育在職場的優勢與保障,也展現嘉南藥理大學亮麗的辦學特色。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