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嘉義縣長綠營初選「花文」之爭延燒

【2017.12.11/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報導】嘉義縣長之爭,曾演變為「花文之爭」縣長、立委事件, 民進黨內初選,各派系參選人馬於11月29日宣傳造勢,但僅見張花冠現身,卻不見陳明文。

民進黨地方人士指出,隨著黨內初選腳步日益逼近,雲林以南縣市民進黨基礎根基紮根甚深,藍營目前不見有何人選敢與爭鋒,因此縣市首長之爭,只要經民進黨內提名參選,大概十拿九穩可取得地方首長寶座,使得部分縣市,黨內參選人意願甚高。

一位不願具名的黨內人士說,嘉義縣別開生面,由立委陳明文及縣長張花冠延燒出性騷擾事件,引起全國民眾矚目後,也提前引爆初選之爭,除了黨中央傷腦筋外,也檢驗民進黨的整合能力。「花文事件」延燒至今,並未出現公開表態支持兩者所屬意的縣長參選人。

綠營黨內縣長參選人於11月29日宣傳造勢時,翁章梁由陳明文姪兒-嘉義縣副議長陳怡岳、議員林湘亭及朴子市主席黃基全等人士,在義竹地方公開挺翁並發表競選影片「嘉義好子弟」,但始終未見陳明文現身。

至於嘉義縣議長張明達,由縣長張花冠親自穿上競選背心,陪同在水上鄉水上市場一同拜票,展現親民的路線,張花冠並公開明確表態支持張明達,從初選可看出,陳派及張派已經正式決裂,而雙方公開對決,讓「花文之爭」議題再度浮出檯面。關於後續發展是否會擦出更多火花,選民皆張大眼睛持續觀看。

隨著初選白熱化,本報記者到議會拜訪張明達,其本人特別重申,參選縣長是地方人士勸進及對自己能力的肯定,盼能為更多縣民服務,他一直秉持黨內不要走向分裂,會持續溝通協調,共同為嘉義縣打拼,建設更好更佳的田園城市,朝向幸福城市邁進,如其口號「縣長選明達,幸福速可達」。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