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國人看好台股 元大台股基金投資型保單熱銷

元大金旗下元大人壽3月下旬發行的台股基金投資型保單,不僅拿下4月投資型保單銷量榜首,據元大金內部最新統計,這張保單截至5月底止,總銷量已接近250億元。元大金高層認為,元大人壽連結台股基金的投資型保單熱銷,顯示出保戶對於國內股市的信心。

其中該保單尤其以年金險選項最受歡迎,元大指出,這也意謂台股投資已被愈來愈多保戶及投資人視為值得成為退休理財的主力。

元大人壽3月下旬推出台股基金投資型保單,若以目前累積已接近250億的銷量來看,扣除3、4月的銷量,5月單月也就銷售快60億元;尤其是5月疫情警戒一下子升到3級,但元大人壽連結台股的投資型保單總銷量還有快60億元,顯示看好台股後市,打算逢低進場的保戶仍相當多。

以往投資型保單都是目標到期債、新興市場債、高收債等各類型債券基金,或是股債平衡基金,且清一色都是海外股債標的,像元大人壽這張大部分連結台股基金的保單,可說國內首見,金融圈人士認為,該投資型保單熱銷除了上述看好台股前景,另一重要原因是新台幣匯率升值使提供保戶選擇台股基金保單更大的誘因。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