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國家高普考試全面電子化來臨 自醫師(二)高考開始

【2018.03.21/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考選部推動國家考試全面e化措施,自今年醫師(二)高考開始,不再郵寄入場證紙本,應考人並可以於國家考試網路報名系統不限次數自行下載入場證,自行列印後攜帶應考即可。

考選部長蔡宗珍表示,全面以電子郵件寄送入場證與考試成績通知書,並全面提供應考人自行上網下載這兩種重要文件,除了環保與效率考量外,還考慮到應考人取得入場證與成績通知書的方便性與隱私權保護,國家考試報名時間離應考時間超過三個月,離放榜時間也常超過半年,過去常常發生應考人報考後通訊地址有異動的情形,尤其畢業季節舉行的國考,應考人報考時常無法確定應考時的住處,以致於考前無法以最方便合宜的方式取得入場證,考後也無法第一時間取得成績通知書紙本。

紙本寄送入場證與考試成績通知書,也無法避免寄送途中遭第三人擅自拆閱,甚至私自攔截,造成應考人的困擾。全面改採電子郵件寄送,應考人並得自行上網下載,可充分保障應考人的隱私,且更有效率。

蔡宗珍強調,目前應考時仍須攜帶紙本入場證應試,考試前請應考人記得自行列印入場證,提醒有志公職者把握明天開始報考高普考的機會。今年有不少新的類科開缺,例如高考三級除新增材料工程、化學安全2類科外,另外宗教行政、原住民族行政、企業管理、僑務行政(選試西班牙文)、醫務管理、博物館管理(選試英文)、農業機械、採礦工程、生藥中藥基原鑑定、技藝(選試陶瓷)、工業設計、消防技術、養殖技術及公職臨床心理師等14類科,普考客家事務行政、新聞廣播(選試日文、選試國語播音與閩南語播音)、觀光行政、園藝、自然保育、地震測報及天文等7類科,去年機關均無提缺,今年再度出缺,鼓勵對前揭類科公職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報名。

蔡宗珍説,今年高考三級考試暫定需用名額2,181名、普通考試暫定需用名額990名,預估未來各機關將有增列需用名額之需求,經參考歷年統計數據,需用名額應可增加近百人以上,請應考人務必把握機會報名。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