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國民黨中央大手筆 一次開鍘5位資深黨員

【2015.07.16/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面對2016選情一片低迷,看衰、批評、跳船的黨員暗潮洶湧,黨內躁動不安,終於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5日揮動黨紀大刀,對不分區立委紀國棟、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黨代表李柏融,及脫黨參選的前立委張碩文、台北市議員李慶元等5人開鍘,以「損害黨的聲譽及利益」為由,祭出最嚴厲的開除黨籍處分。

朱立倫日前曾態度強硬暗示,「你可以換船,但請不要詆毀國民黨」,盼設停損點。15日上午考紀會進一步開會,認定紀國棟等常在政論節目發表不當言論,攻訐國民黨,嚴重違反黨紀,建議予以開除黨籍處分,下午即火速送交中常會討論,會中以鼓掌方式,無異議一致通過。

朱立倫表示,黨內「極少數」從政同志,多次在媒體或公開場合,惡意攻擊、甚至想要分裂國民黨,中常會不得已必須做出黨紀處分。他說,最近陸續拜會前主席連戰、吳伯雄及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共同想法就是「國民黨一定要團結」。從歷次選舉經驗來看,不團結、分裂的國民黨,絕對無法獲得民眾支持,不可能獲得勝選,「唯有團結一致,大家誠心面對、共同解決問題,才能爭取民眾認同與支持!」

朱話鋒一轉,意有所指地說,很多友黨、公民團體,其實和國民黨都有相同基礎和理念,呼籲應共同團結在國家認同、兩岸政策和台灣未來共同理念之下;國民黨會持續追求和所有公民團體、友黨合作、溝通。朱立倫略顯激動地說,也許大家對現在政府某些政策或做法有所不滿、批評,「但我們的基礎是相同的」。

他強調,自己不容許有人「打著藍旗反藍旗,選前為藍軍,選後和綠營結合」,頗有向黨內跳船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喊話的濃厚意味。國民黨15日中午寄出處分通知書,待中選會發函給立法院註銷立委名籍後,紀國棟將喪失不分區立委資格,其不分區立委資格由前國安會諮委詹滿容遞補。市議員李慶元自行退黨,市議員身分不受影響。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