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外媒:台第三勢力備受各界關注

外媒報導,隨著台灣2020總統選戰的逼近,選舉的情勢也更加多變,除了藍綠陣營之外,第三勢力是否將出現影響選舉結果備受各界關注。

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13日接受媒體詢問坦言,將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舉行三方會談,他還指出,郭台銘是下屆總統的最佳人選,不過,郭的海外資產問題必須解決。

他說:郭董如果參選,我猜民進黨一定貼他標籤:董建華2.0,因為他有龐大的資產在中國。

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專訪還說,不知道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要如何走下去,因為已經沒有棋可以下了,而韓國瑜跟旺中集團走的太近,至於郭台銘如果最終決定參選,該捨的還是得捨。

郭台銘的資深幕僚劉宥彤還告訴媒體,三方幕僚已經通過話,各種會面形式都有可能,也不排除公開會面。

台灣2020總統選舉,藍綠陣營的選將在野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及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總統蔡英文都已經就戰鬥位置,不過,郭柯王所可能組成的第三勢力是否將影響選舉結果備受關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為了避免出現黨內分裂的情況,國民黨所有重要人士都應該出面協調。他說:必須全部站出來一起整合,把郭台銘、王(金平)院長留在國民黨裡面,一起打贏2020的勝選。

曾銘宗還指出,總統初選確實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大家還是可以好好溝通,解開心結,共同為保衛中華民國而戰。

王金平曾經抱怨,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的一些建議都沒有被採納,他隨後也沒有參與初選,至於郭台銘也提出了一些相關建議,同樣沒被採納還落得敗選。

根據蘋果日報的最新選戰民調顯示,韓國瑜的支持度已經連續4週下滑,甚至跌破三成,以29.5%微幅領先蔡英文的29%以及柯文哲的21.5%。這份調查還指出,柯郭如果結盟,將以29.7%的支持度,領先蔡英文的25.8%以及韓國瑜的25.7%。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郭柯王另闢蹊徑合作拼2020總統選舉,目前看起來確實有那個影子,但是她不願意往那個方向想。

洪秀柱還說,郭台銘與王金平都曾經表示參選到底,也都說絕不會脫離國民黨,她實在想不通,這到底要怎麼做?

2016總統選舉被國民黨陣前換將的洪秀柱還談到,2020不可能出現換韓改郭的情形,除非韓國瑜自己決定不選,她也坦言,如果再換一次,國民黨的選情將不容樂觀。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