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宜蘭出現斃死豬 立委要求農委會隨時回報

【2018.12.19/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非洲豬瘟已經嚴重威脅台灣豬,被視為國安問題,民進黨立委劉建國19日於立法院除質詢財政部及關務署外,並要求農委會隨時回報狀況。

劉建國19日針對非洲豬瘟議題,質詢財政部及關務署,他表示,目前關務署下轄基隆、台北、台中、高雄四關,這四大關都在台灣西部,整個東部不是分關就是只有派出課,高雄關還管到澎湖、金門,基隆關則再管馬祖,轄區遼闊,這樣是否會造成邊防人力吃緊、備多而力分?

劉建國強調,防疫視同作戰,當宜蘭縣海邊出現斃死豬引發全國關注時,就在第一時間已經通知農委會隨時回報狀況,並請警政單位協助調閱沿路監視器,掌握是否有人蓄意棄置,意圖造成恐慌,同時建議部長應藉此重新檢視各關務的架構調整。

財政部及關務署於回答劉建國委員質詢時表示,花蓮因為目前沒有來自大陸的航線,關務署對海運、空運都有掌握,但四大海關的關務人力確實相當吃緊。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