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小朋友放心 中油會保護大潭藻礁區小魚蝦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針對北市某國小袁姓學童投書媒體,擔心台灣中油公司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施工恐破壞大潭藻礁,中油表示,請小朋友放心  中油會保護大潭藻礁區的小魚小蝦。

台灣中油公司發言人方振仁副總經理針對台北市某國小袁姓學童投書媒體表示,小朋友擔心台灣中油公司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施工恐破壞大潭藻礁,讓海鰻、兇猛酋婦蟹、寄居蟹、海星、海葵及很多小魚、小蝦和螃蟹等沒有家,袁小朋友所說的家(大潭藻礁)都會被完完整整的保留下來,施工不會挖掉海邊沙丘,海底動植物們的家也不會受施工影響,將來港建好以後,大潭藻礁不但不會被沙掩埋,港裡面的消坡塊也會成為很多很多魚、蝦、海草的新家,請小朋友放心。

方振仁說,台灣中油為了讓袁小朋友所提到的水中動植物能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將聘請很多專家學者在大潭藻礁進行調查及研究,他們會給台灣中油很多很好的建議,台灣中油也會一項一項去執行,相信住在大潭藻礁的小魚、小蝦及螃蟹等可愛動物會愈來愈多。

方振仁強調,台灣中油要告訴袁小朋友,將來港建好以後,會有從國外來的大船把乾淨的天然氣運到台灣,讓電廠可以用乾淨的天然氣發電,家裡也可以用天然氣來煮飯、燒熱水,讓我們呼吸的空氣變得更乾淨。等他長大後帶小孩到大潭海岸不但可以看到藻礁,還可以看到很多造型很特別的大船,小孩一定會很高興,所以請不要擔心。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