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屏東竹田鄉拚「慢城」樂活 萬巒可可結合豬腳擴大行銷

客家委員會副主委鍾孔炤16日代表主委楊長鎮參加「2020年漫遊竹田樂活節」及「萬巒可可產業文化節」,鍾副主委肯定竹田鄉邁向國際「慢城」的努力,也期許萬巒鄉豬腳與巧克力和可可的「黑黑」產業聯盟串聯後能有亮眼的成果。

鍾孔炤上午來到屏東縣竹田鄉,參與「2020年漫遊竹田樂活節」時指出,「慢」就是要大家不要走得那麼快,這樣,就會發現我們的城市歷史與文化原來那麼美。鍾孔炤也說起,竹田是六堆客庄中最早發展的地方,這次率先投入「慢城」,相信可以進一步帶動村莊的發展,期待疫情平緩後的「報復性旅行」,也可以多多前往竹田。

鍾孔炤隨後前往萬巒鄉出席「萬巒可可產業文化節」,鍾副主委讚許萬巒鄉一直扮演農業改變的先行者,包括屏東的咖啡、可可亞以及後來的巧克力產業,這次異業結盟串聯了台灣最具知名度的「豬腳文化節」,並擴大到「黑黑」(巧克力與咖啡)的在地產業,可望拓展新局。

客委會指出,屏東縣竹田鄉將於明(2021)年申請加入國際慢城聯盟,今起兩天登場的「2020年漫遊竹田樂活節」,借鏡國際慢城的成功範例,分享城市治理經驗,也期盼藉此讓竹田慢城向外發聲,藉由行銷竹田小鎮觀光,來推動慢食、慢遊、慢生活的小鎮典範,朝國際慢城的步伐邁進。

客委會表示,萬巒鄉可可產業逐漸成熟,近年業者生產巧克力產品也屢獲國際大賽佳績,今(2020)年第2屆可可文化產業節,將配合一年一度盛事豬腳文化節活動,打造專屬萬巒鄉在地主題商品,將包裝成相關耶誕節慶之周邊,打造遊客拜訪萬巒鄉專屬在地必購商品。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