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島島實境遊戲跳脫傳統教育模式 以 APP 遊戲促進親子同樂 讓孩子邊玩邊學

在大眾的既定印象,對「教育」的認知便是老師在講台上授課,學生坐在底下聆聽,利用每堂課40 至50 分鐘的時間,達到對應考試和體制上的需求。而所謂「實驗教育」,則跳脫常規的限制,運用多元互動方式,啟發學生的想法,藉以活絡學習的面向和樂趣。

今年剛進駐新創基地的團隊「島島實境遊戲」,正是以實驗教育的理念和初衷,開發一款結合在地歷史的親子實境遊戲APP,引導孩子的好奇心,讓學習轉為自動自發、生動有趣,不再只是死板板的授課!

摸索創業方向,以「遊戲化」方式迎戰市場

島島實境遊戲創辦人許傳杰(阿杰),為軟體工程師出身,孩子出生之後因緣際會接觸到了實驗教育,看著老師們以啟發的方式來教育孩子,讓他對教育有了全新的觀點,並反思從過往至今,大家習以為常的教育體制,真的對小朋友的成長學習有幫助嗎?

有了初步的想法後,阿杰率先以線上教育平台為創業標的,期望落實實驗教育的傳遞。然而,他很快察覺此種方式和市場需求的落差,比起激發小孩的思考力,家長多半還是較為關心考試成績,如此一來便違背了自己的創業初衷,幾經思考和盤點團隊優勢後,便決定用個人的軟體開發的專業,設計以「遊戲化」為導向的APP,企圖打破傳統教育思維的天花板。

結合歷史時事,透過任務促進孩子認知能力

於是,阿杰與新竹在地的教育自主團體「光合人文教育工作室」合作,透過一群帶領實地「走讀」的老師,以實際經驗提供遊戲的流程與想法,讓阿杰可串聯於島島實境遊戲的APP ,提升整體順暢度、豐富故事情節和互動機制,在不斷地修正下,第一條「新竹:新埔」的遊玩路線已正式完成。

阿杰介紹,遊戲結合歷史和時事議題,藉由手機APP 任務解鎖過關道具,再依照指示前往下一關,誘發孩子對周遭環境的洞察力,更進一步開啟其認知、融會貫通的邏輯。此外,團隊也努力與週邊店家結盟,一起設計遊戲關卡,讓小朋友能深度認識在地,拓展多元的視野觀。

從零到一,貼近兒童視角、促進親子共學

即便團隊目前仍處於草創期,屬於「零到一」的階段,但阿杰認為這種實境走讀的教學方式,勢必有一定的受眾,且越來越多報導和數據顯示,遊戲對孩子的啟發學習是有幫助的,預計透過新埔路線來做基本市調,理解市場接受度後再持續做調整。

阿杰覺得,島島能在此時間點進駐基地是非常合宜的,除了可以認識許多正在創業中的夥伴,大家時常分享「眉角」、互相鼓勵之餘,也能透過不同意見看到自己的盲點,正是創業初期最需要的資源。面對未來,團隊希望能將更多路線開發為實境遊戲,並著手研究居家適用的遊戲產品,邀請爸媽貼近孩子視角,創造美好、共學的互動回憶(島島實境遊戲跳脫傳統教育模式,以APP 遊戲促進親子同樂,讓孩子邊玩邊學!

在大眾的既定印象,對「教育」的認知便是老師在講台上授課,學生坐在底下聆聽,利用每堂課40 至50 分鐘的時間,達到對應考試和體制上的需求。而所謂「實驗教育」,則跳脫常規的限制,運用多元互動方式,啟發學生的想法,藉以活絡學習的面向和樂趣。

(廣告)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