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彰化竹塘冠軍米 彰化綠委大力推薦

【2017.09.22/新聞大聯盟報導】米食文化在台灣民間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曾連續九年在全國性稻米品質競賽中奪得冠軍的彰化縣竹塘米,不但早已是台灣優良白米的代名詞之一,而在竹塘鄉農會多年來結合創意的大力推廣之下,舉凡傳統小吃、國民美食都可以看到竹塘米的蹤跡。

為進一步推廣米食文化,讓更多國人可以享用來自彰化西南角、濁水溪扇形平原所生產的優質的國產白米,彰化縣立委洪宗熠、陳素月以及黃秀芳,22日立法院新會期開議第一天,舉辦「竹塘出好米,好呷擱有創意」的立院美食推廣記者會,邀請立法院長蘇嘉全、立院秘書長林志嘉、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以及彰化縣長魏明谷共同出席,除體驗彰化在地風味的焢肉飯、海鮮粥之外,竹塘鄉農會更準備了傳統爆米香、鹹肉粽、握壽司以及米漢堡等各式傳統與改良式的米食料理,讓各種多元食材襯托出竹塘冠軍米的香甜滋味。

國人對食安以及食材品質日漸重視,魏明谷指出,彰化縣竹塘鄉的稻米生產區所引用的水源,都是環保署每年台灣河川水質調查報告中,百分之百純淨無污染的「濁水溪」,因此才能為竹塘米灌溉、培育出優質的稻米。此外,彰化縣竹塘鄉農友們擁有精湛的栽培管理技術以及豐富經驗外,印證農友們對於追求高優質稻米的努力,而彰化縣竹塘鄉出產的優質稻米,更是最能符合消費大眾「安全、安心、美味、健康」的期待。

詹光信表示,竹塘米產區是國內目前少數保留最好的「特定農業區」,區內沒有工廠,無汙染之虞。此外,「台稉9號冠軍米」更是農民與地方密切合作下,透過過去中區農改場專家的輔導下,把稻米Q彈不黏特性發揮到淋漓盡致。

六都升格後,躍升全國第一大縣的彰化縣,不但擁有包含精密機械等產業聚落,廣闊的彰南平原更是稻米、蔬菜、花卉、水果,甚至是雞蛋、畜產肉類的重要產區。期待這次竹塘米食的推廣活動,讓更多國人認識到台灣優質農產品,讓多元的創意美食料理,發揚台灣獨特的米食文化。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