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拆蛋與續建?北市府目前解約態度未變

【2016.04.19/新聞大聯盟報導】台北市政府傾向與遠雄解約大巨蛋,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與民進黨市議會黨團三長進行午餐會時,黨團幹事長張茂楠建議,既然大巨蛋合意解約執行有困難,乾脆讓遠雄續建,不然就是拆蛋,對此,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目前往解約的方向並沒有改變。

林鶴明指出,許多市議員對大巨蛋議題長期關注,對大巨蛋後續處理也有很多看法;柯文哲日昨赴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以及與民進黨團三長的餐敘中,議員也提供諸多建議,林鶴明指出,大巨蛋的後續問題仍應由北市府和遠雄進一步談判、協議,市府尊重議員與外界不同的建議和看法,未來的發展方向,還是以市府對外公布的內容為主。

有媒體關切,市府是否仍然朝向合意解約的方向?林鶴明說,從前一次副市長鄧家基和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會面後,市府的立場都沒有改變;他表示,後續還需要回到合約文字內容進一步處理,所以柯文哲也交代鄧家基主責,包含法務、工安和財務問題都有相關人士進駐小組,後續發言和說明有必要時,會請律師協助說明,「目前往解約的方向並沒有改變」。

媒體追問,在柯文哲和市議員的便當會中,是否談到拆除大巨蛋?林鶴明表示,不管是便當會或日昨赴民進黨團報告,都有議員提出拆除大巨蛋的建議,外界對大巨蛋的發展都會有不同的看法,但市府會綜合評估,包含怎樣讓市民維持最好的權益、對城市發展最完整等,依法解決這個問題。

至於是否會與議員溝通未來的相關發言,林鶴明說,市府尊重議員發言,畢竟市議員是監督市府,但市府的施政方向和談判細節還是以市府發言為主。

林鶴明表示,大巨蛋問題牽涉專業和細節,並非柯文哲一人就可以完整談論,因此責成鄧家基和相關單位進行後續作業,柯與議員只是純粹就未來可能的發展做綜合討論。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