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拒簽行政契約 婦聯會再槓上黨產會

【2018.01.31/新聞大聯盟報導】婦聯會31日召開臨時會員大會,決定是否與黨產會、內政部簽署行政契約,投票結果,總共28票贊成、31票反對、1廢票,決定不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簽署行政契約,「鷹派獲勝」、婦聯會將再槓上黨產會。

婦聯會主委雷倩去年12月底與內政部、黨產會簽「行政契約備忘錄」,婦聯會將在捐343億元給國庫後解散,轉型成為基金會,不過婦聯會今召開會員大會,在主戰派全力反撲下,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簽署行政契約確定否決。

雷倩表示,簽署行政契約遭否決,已經接到政府通知立刻重啟調查;下一輪攻擊非來自內部昔日同志,而是民主進步黨政府,預期會非常強烈。

雷倩表示,婦聯會委員封殺自己不喜歡的案子,高興離開後,會務人員要面對公權力壓迫;已經接到政府通知立刻重啟調查,黨產會要到婦聯會收取資料,她已請律師保護同仁,她會陪著至少掩護他們到平安的地方,才會離開崗位。

媒體追問是否告一段落後辭職?雷倩說,她不曉得婦聯會員工生涯決定,如果一一辭職,婦聯會可能自行解體,她不願見到,會盡力保護。如果大家辭職,就是把城門打開、自己逃跑,她勸大家要守城到最後一刻,可以被殺頭、不可以逃跑。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黨產會31日上午開臨時委員會,會中將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做成行政處分,婦聯會財產一旦被推定為不當取得的財產,未經許可將不得動用,後續再經聽證會及調查程序後,被認定屬不當取得的財產,要在一定期間內移轉為國有。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