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拜登首次亞洲行 美日澳印四方會談5月舉行?

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進行視訊會議時透露,近期將於日本舉行「四方安全對話」,日期預計於5月24日前後,若會議正式召開將為拜登上任後首次出訪亞洲。

媒體報導,《日經亞洲》指出,拜登和莫迪於週一進行視訊會議時表示,近期計畫於日本召開新一輪「四方安全對話」(Quad),時間預計於5月24日前後,而這將是拜登2021年上任後首次出訪日本。

《NHK》指出,若此次會議成行,將是拜登首次出訪亞洲。在上半年時,拜登曾經透露召開四方會談的意願,而日本和美國也積極對舉行日期進行磋商,但礙於澳洲將將於5月21日舉行聯邦大選,導致會議時間仍無法確定。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週一於記者會上回應,拜登很期待前往亞洲訪問,但目前沒有辦法提供任何出訪時間點的確切資訊。

《路透社》報導,美印11日針對俄羅斯石油問題進行視訊會談,一個小時的會談中,拜登對於印度近期以折扣後的低廉價格,大量購入俄羅斯石油表達關切,並且表示印度這樣的舉動,不會對其於國際地位有助益。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