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提案卡住農委會預算 邱議瑩槓上張麗善

【2017.01.17/新聞大聯盟報導】全國各級農會代表選舉已在13日完成登記,下個月將舉行投開票,立法院近日如火如荼協商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但是國民黨張麗善委員提出2個有關農會選舉的主決議,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痛批,這是用來卡住農委會預算,如此大喇喇地,不思利益迴避的行為,令人嘆為觀止。

邱議瑩表示,全國都知道,張麗善家族長期以來跟台灣省農會、農聯社、養豬協會等農產系統關係十分密切,她的丈夫張永成不但是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常董,更是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麗善利用立法委員職權提案,力阻候選人索取名冊之權利的原因是什麼?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張麗善對得起全國農民嗎?

邱議瑩提醒張麗善,根據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第10條第1項:「民意代表,不得參與個人利益相關議案之審議及表決。」她希望張麗善知道,這場農會選舉,張永成所扮演的是何等關鍵角色?張麗善不但不主動迴避,還在協商會場內張牙舞爪、惡狠咆嘯,甚至公然阻撓農委會預算,吃相之難看,真是前所未聞

邱議瑩批評,今日張麗善阻撓農委會預算,這些預算攸關台灣農業106年度整年的發展、關乎全國農民的資源福利,張麗善的作為可說是破壞台灣農業競爭力的一大罪人。她也嚴正呼籲張麗善知所進退,別再無謂抵制總預算協商進度了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