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政治人物不能顧慮太多

【2018.01.20/新聞大聯盟專論】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終於宣布不選2018台北市長,他被拱、被炒了大半年,媒體一大群追著他跑,到最後回馬槍說他不選了,一方面是他還沒準備好,再來是說三月促轉會成立要監督,所以放棄,還是留在立法院。

國民黨中央對蔣萬安不選很傻眼,顯然藍營內部對蔣萬安參選都有一定的心理準備,這是國民黨世代交替的好機會,但是蔣萬安放棄了;當然,國民黨老派人士也認為,如果蔣萬安現在就登場,那麼他們鐵定也就沒舞台,必須提早退場了。

蔣萬安不選的理由有考慮到黨內的老人,要說這是一種優良的倫理嗎,還是他也無力對抗國民黨的傳統文化?果真如此,蔣萬安的政途恐怕也不會走得太好,甚至他在格局就到立委而已,因為他顧慮的事情太多了,有企圖心的政治人物不應該如此。

過去一年多來,媒體用了大篇幅在報導他,還有更多民調把他當成目標,動用了這麼多的資源在報導蔣萬安,他得到其他人要花很多錢才能買到的曝光度,他賺飽之後就走人了。

他曾說認真思考,也一直說他還未宣布參選,只是在可以揮灑政治舞台時,他利用外界期待他參選台北市長而給予報導,從今天起的蔣萬安,鐵定跟過去的蔣萬安不一樣,媒體不會再完全聚焦於他身上,他要自求多福。

2018沒有他,2022會有他嗎?他要先過2020立委連任,但是變數很多,人帥不一定就好,美女級的就能打敗他了。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