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新住民母女同台飆戲共築夢想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姊妹陳秋柳因自己對演戲感興趣,進而影響女兒也走上戲劇這一條路。鄭琬諠回想起第一次跟媽媽同台演出《蜜莉安的詭計》舞台劇,笑著說那時候還小,她什麼都不懂也沒有台詞,只是在台上跑來跑去,但就從那時起,自己對於戲劇表演的興趣被啟發了,了解表演訓練需再更加精進,所以報考華岡藝校並順利錄取,讓自己有深度學習表演藝術的機會。她希望未來與媽媽共同築夢,一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更多陳秋柳及鄭琬諠母女情感分享的精彩內容,可至移民署PODCAST節目「文化談新事」收聽。

圖說:越南新二代鄭琬諠(左)10歲就和媽媽陳秋柳(右)一起演戲。

鄭琬諠曾於《吉卜拉》音樂劇中唱出:「我不會再讓你流淚、我不會再讓你心碎、黑暗的盡頭是光明、雨停了、世界好安靜…媽媽我會乖乖長大、媽媽我會快快長大、我要帶你越過海洋、飛到家鄉…」,輕柔但充滿穿透力的嗓音,凝結在陳秋柳的眼眶,化成感動的淚水。

陳秋柳回憶道,從鄭琬諠小時候起,不管去哪裡工作,都會帶著女兒,她的成長,身為媽媽的她不曾缺席,而陳秋柳在台灣追尋夢想的過程裡,鄭琬諠也是陪伴她前進的動力。

對於自己帶領女兒接觸表演的過程,陳秋柳說自己只是引路人,給孩子機會,讓她自己發揮,在親職關係當中,陳秋柳與鄭琬諠是互相尊重的態度、相互理解的關係,雖然偶有爭執,但彼此都能找到和解方式;而在陳秋柳的新作《匿名仲介》中,扮演著因跨國婚姻來臺、為求生存與親子關係產生衝突,後來奮力找尋出路的新住民,憑藉自身的生活經歷,陳秋柳的角色有著深度的詮釋。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