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新竹尖石鄉櫻桃花季 深入泰雅原民部落

【2015.01.25/新聞大聯盟新竹訊】尖石鄉,為新竹縣幅員最遼闊的鄉鎮,海拔1,500至3,000公尺高山林立,氣候宜人,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美麗景致,因此有新竹縣最美的後花園美譽。

在此時節,來到尖石鄉後山的玉峰村、秀巒村,映入眼簾的是粉紅色系的櫻桃花,一片片浪漫繽紛的櫻桃花景象,著實令人心動。日劇常出現一家人或情侶在櫻桃花樹下野餐的畫面,櫻桃花瓣隨風飄飛的景象不再是幻想,在尖石鄉就可以實現願望,除了享受櫻桃花美景,來到尖石鄉還能夠體驗當地原住民的生活文化,增加旅行的收穫。

本次櫻桃花季共分兩梯次,第一梯次(1/31-2/1)為尖石鄉玉峰村內的部落巡禮與櫻桃花之夜,第二梯次(3/14-3/15)為尖石鄉秀巒村內的景點觀光與櫻桃花之夜,是闔家出遊、情侶約會或一個人輕旅行的絕佳去處。

尖石鄉雲鄉長天寶表示,櫻桃花季系列將由1月25日第三屆鎮西堡超級馬拉松搶先開跑,尤其於海拔500公尺處,陸續有山櫻花開花綻放,於玉峰村海拔750公尺處也有櫻桃花,美景相伴之下必然會有更多動力。另外,較高海拔2000公尺的秀巒村,三月份有另一波多重櫻桃花季,兩場次各自搭配當地特色景點,如馬里灣瀑布、老鷹溪瀑布,以及櫻桃花之夜、泰雅風風味餐招待等多項精彩活動。

此次櫻桃花季,尖石鄉後山的美麗櫻桃花景色,必須實際踏入當地原住民才知道的景點,經歷體驗泰雅原民風情,如此舒適、豐富、閒逸的旅行內容,值得一遊。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