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材料大廠美商英特格 高雄新廠動土 2022年投產

繼日商華爾卡釋出新廠即將完工消息,國際半導體材料大廠美商英特格投資60億,打造全台最大製程中心的路科高雄廠日前也正式動土,預計於2022年底完工。高雄市經發局也透過「投資高雄事務所」提供單一窗口專人服務,並舉辦「半導體暑期營」積極媒合人才,全方位助攻加速企業投資落地。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英特格於去年12月底宣佈投資高雄,經發局「投資高雄事務所」立即指派專案經理,提供行政協助、跨單位協調,主動解決五缺等投資問題。日前更首創舉辦「半導體產學交流暑期營」,吸引全台各校超過400人次學生參與,提供英特格等半導體大廠獵才平台,超前部署企業人才需求。

「台灣尾將變台灣頭!」廖泰翔表示,陳市長上任以來緊緊緊布局高雄未來百年產業轉型契機,半導體大廠投資已破千億,加上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年初宣布「半導體先進材料與零組件園區」落腳高雄,未來以台積電、日月光、華邦電、穩懋、英特格等半導體廠為核心,串連南科、路竹、橋頭、楠梓、大社、仁武、大寮、林園、小港等園區的「南部半導體S廊帶」已然成形,將成全球最重要的半導體供應鏈之一。

英特格台灣總經理謝俊安指出,英特格位於高雄路竹科學園區的新廠總佔地約60000平方公尺,樓板面積約37000平方公尺,目前已開始進行建設,預計將於2022年底開始向客戶交付樣品,並逐步完成全面生產,將提供200個高階工作機會。「感謝高市府及南科管理局大力支持,很高興宣布於7月17日完成高雄新廠的動土儀式。」

「未來台灣將成英特格在亞洲最大的製造基地。」謝俊安表示,英特格在台深耕30年,對未來5年投資60億打造高雄新廠的計畫,充分展現了促進業界以及區域發展的決心,非常高興能夠為台灣的半導體製造持續增加最先進的產能,並進一步強化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領導地位。

經發局表示,美商英特格是台積電、英特爾、三星、鎧俠(Kioxia)和SK海力士等國際大廠供應商,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佔有舉足輕重地位。未來高雄廠將生產5奈米、3奈米等先進半導體材料,且將優先供應台積電及本土半導體公司,壯大半導體高雄隊實力。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