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林佳龍申復東亞青運 並籌辦國際運動會

【2018.08.13/新聞大聯盟報導】台中2018傳統武術博覽會12日盛大開幕,推出一系列功夫表演、武術觀摩和兵器展,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欣賞。市長林佳龍出席開幕儀式,肯定武術不僅強身,更帶來和平。對於台中市明年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中共打壓取消,林佳龍表示,正盡全力申覆中,並同步規劃明年8月邀請國際青年朋友到台灣舉辦國際運動會,一定會提供舞台,讓大家展現最好的運動成績。

今年邁入第三屆的「台中傳統武術博覽會」今日在南屯區大新國小舉辦,林佳龍在運動局長王慶堂陪同下出席,頒發武術薪傳獎及優秀教練獎給傳授武藝多年的老師傅與武術教練。

主辦單位接著也邀請來自不同武術館的全國賽金牌選手及知名道館輪流演出,現場震撼力十足,博得觀眾滿堂彩。林佳龍表示,傳統武術兼具武藝與武德,不是要比誰的拳頭大,而是自我防衛,希望帶來和平,同時也藉此運動強身、修身養性,可說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

林佳龍指出,許多學校推廣傳統武術不遺餘力,市府非常重視與支持,2019東亞青運也有納入武術競技,對於受到政治因素影響而取消,令人感到遺憾,市府將盡全力籌辦大型運動會,中央政府也很支持,絕不能讓他們失去比賽的機會。

針對會後媒體詢問國際運動會的籌辦情形,林佳龍表示,目前東亞青年運動會正在申復中,市府並正朝明年8月照常舉辦國際運動會的目標前進,這部分已與行政院體育署、中華奧會討論過,約莫在亞運過後。

林佳龍強調,我們明年一定會有運動會,最好是恢復東亞青年運動會,若沒有,仍將透過全國的力量,邀請國際青年朋友來台灣進行一場國際運動會,目前還在研議中,請青年選手放心,繼續練習,市府一定會提供舞台,讓大家展現最好的運動成績。

台中市國術會理事長兼武術博覽會大會主席楊猛先生指出,國術運動是老祖先留傳千年的文化,國術會成立的宗旨在弘揚武術,傳統武術有南北派和太極拳,極適合各年齡學習,對大家健康有很大助益。

透過不同拳種與門派的演武,讓即將失傳的傳統武術再度受到重視,也給下一代子孫有學習傳承機會。

229